close

(一)我的交鋒

 

人生就是毀滅自己的交鋒呢

 

為了不想毀滅而工作

為了愛在現世中剩下的日子

寂寞太過深

而成為痛苦的一切

把心情做為廢屋的一切交鋒

 

太過於的悲哀而成為毒藥

心胸燃燒成漆黑的一切

失敗和失敗邊際的恥辱

和像寫字紙般軟弱的心

厭世味濃厚的憂鬱和孤單

走在繩子似的不安

 

厭煩的痛苦,你趕快走開啦!

 

(二)憂鬱的長筒襪

 

像傾瀉黏土雪般憂鬱的天空

遺書似的十二月真是憂鬱

每年,一年中隨時購買後,立即裂開線條的長筒襪

抓住長筒襪邊際的你因為孤單

像薩爾瓦多‧達利的手錶般變成爛糊糊呢

 

得了憂鬱症的人們

像在煤礦的煤炭般湧出來

至少握住一個某些東西的那邊的人

誇耀的送年會蠟燭似乎是棍棒

向天空以空手揮動並吶喊救援

但我到現在做什麼呢?你那樣的生活就行嗎?

把我的無力感便忘掉而慰勞的都沒有

邊喝黑啤酒邊大聲說,或打個電話

空虛感的鋸刃仍是切開心胸而過去呢

 

不好打開的門一直敲的人們

越過連消滅也運送的全知全能的絕望感

我的你,像海豚般跳騰吧

我的你,像四月盛開的山茶花般又彈簧似的……

慰勞你的我眼淚汪汪呢

病危的歲末

 

(三)我沒自殺‧1

 

三十歲的生日我沒自殺

四十歲的生日我又沒自殺

像青蛙無法理解莎士比亞般

你無法理解我

我也不能理解你

但因為叫做我們的雲層籬笆就沒自殺

 

看了像人般親嘴的山鴿子

人生就神氣而一堆疑問就沒自殺

咖啡香和熱騰騰的飯太好吃而沒自殺

收到花和蝴蝶以及陽光和風的禮物

尚未償還世上的負債而我就沒自殺

 

因為養育孩子就沒自殺

尋找孤單的我一樣的你

悲傷而哽咽

將要看到悲傷的結局

我就沒自殺

 

 

 

 

 

申鉉林:1961年出生於京畿道義王市。韓國亞洲大學韓文系學士、祥明大學藝術設計研究所形象藝術碩士畢業。1990年透過《現代詩學》踏入文壇。《向枯燥的世界扔丟燃燒的皮鞋》、《世紀末的藍調》、《日落時病痛的人》、《騎著床跑了》、《半地下房愛麗斯》等。另有影像隨筆《我美麗的窗》、《太迷人的現代美術》、《申鉉林在美術館讀的詩》;康復隨筆《相遇吧,沒時間的愛》;世界詩集選《女兒啊,寂寞時念詩吧》、《兒子啊,寂寞時念詩吧》、《詩歌抱緊我》,童詩〈放屁〉等作品,收錄於國校教科書的童詩集《巧克力派腳踏車》、《與古畫玩的童詩遊樂園》等多種。還有攝影家的身份也相當活躍,曾參展幾次的攝影展,第三次攝影展在「2012蔚山國際攝影展」中以《蘋果田攝影展》,被選出為代表韓國四人作家,第四次攝影展的攝影集《蘋果旅行》目前在日本京都ゲイブンシャ書店和畫廊販售中。她是超越詩歌和攝影界線的全方位的作家,描寫陌生、奇譎、不可思議的生活觀點的早期詩作開始,基於清新和破格的想像力,並透過前衛的作業,從生老病死、生命循環、回憶和藝術的歷史為止,「以申鉉林的方式來反思存在」同時逐漸展現出寬廣和深入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