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別 離

 

與人分手的一瞬間

一直繞在思緒的風景

是掛松樹樹梢天際的

海面一點的青藍

 

是從行將消失的一抹

海上的雲宣洩出來的吧?

遠焦重聽的我的耳朵

聽到聲響於空中的嗚咽

 

(二)龍膽花

 

走到山路上  照妳所指地

我摘下那朵紫色的花,

依妳所問地  我把它的名字

告訴妳說那是龍膽花,

那開在秋山的好花  現在

請妳常常想起它好嗎?

我的懇求  好心酸。

 

(三)給某人

 

到昨夜才兩次夢到妳

卻夢見過妳老公六次

和妳在夢中也無法悠然閒聊

和那個人卻在夢中散步說笑話

連夢的世界也對我百般刁難

所以  我對下輩子也深感懷疑

夢見妳只看一眼就馬上醒過來

我接著一直再也睡不著

夢見妳老公時卻一直連續不完

第二天就頭痛不止……

說真的 我真想做一次

把妳老公殺掉之後的夢

告訴妳我有多麼地悔恨啊

 

 

(四)寄情時雨

 

時雨

時雨

如果

你經過

那村子

幫我轉告

那個人

今夜依然無法入眠…

幫我轉告

那個人啊

時雨

 (譯者註:時雨為秋冬間的陣雨,此處不譯成陣雨,保持原詞語感。)

 

 

(五)空虛的五月

           曾有一對絕世美女姊妹,與我成為好友。

           未幾來相告,因故無法再相見,乃寫此詩。

 

看不到妳  算什麼五月

閃耀的天空也是空有

就是打開憂鬱的窗口

也看不到飛舞的水色衣襟

 

沒有妳  說甚麼薔薇

綠色的樹蔭也是空有

一次一次去追尋親近

也聽不到涼風的笑語

 

空虛的心  整天整日

描繪妳們的身影、遐思

我那無味的便宜煙草

煙圈虛幻地消失於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