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Ⅲ.生之歌

 

40.廻 廊

 

在這球形青星的園地上,春天是生命廻廊的母體;

這多産季節的喜悅,到處都有嬰兒的哭泣和歡聲。

  那哭泣,不肯承認孤獨和寂寞的初潮,

          只一心要求吃飽滿杯的乳泉;

  那歡聲翻頁著新生命的奇蹟,以規矩的呼吸,

          紀錄著青苔上的繁榮,沒有寸毫野望的的幼芽。

 

如今,我看見了許多的生命;赤裸裸的春天張開可愛的雙翼;

   春天的笛聲,以它的舞足,輕快地恍惚於喜悅的領域。

 

經過春天的童年時代,夏天帶來毎一個少年時代的初戀。

初戀時,滿空懷孕了夜星,光亮的鍾情,甚至遺忘了赴會的時間;

    以最鮮烈的記憶,以季節的歡悅,歌唱最美最甜的戀歌。

 

總有一天,夏天的情熱會成熟於肉體和心靈的結合。

於是,愛給予豐姸的雙翅,為嚮往那輪紅日的熾燃;

                      飛翔於今天,舞踏於現在。

 

然而,我卻失落了載滿星星的腰包,在約會的翌晨;

心中的悲傷,一葉又一葉地染紅了純情的森林。

換來另一個季節的涙珠,那哭泣讓我認識變冷的温度;

終於,孤獨走進我的心房裡,寂寞叫我去思念昔日。

   很快地,青春也走了;

      帶一片愛的記憶,向過去的遠方,走過去了。

 

現在,就是時間唯一的聖地;

      雖是冬季,我仍期待妳來的腳跡,温暖還會留在朝陽照的地方。

      沒有冬天的等待,哪有春天的造訪。

      讓我知道:有度過寒冬裡的人,更悉知太陽的温暖。

 

41.定 律

 

遠旅異鄉,人生地又不熟。「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不過,這裡的人們也是地上的星星,毎顆星星也是天上的人人。

我想知道我的苦痛在那兒,我希望能安睡在神的雙臂的環抱中。

 

在毎個朝代,都有暴君,狂人與叛亂者,

也有天才,又有殞星在天邊。

看毎顆星星和那燈心:點著了,又開始燃燒,

          白熱化了,你看那瞬間的極光!

          接著,是煽燃,最後是消滅;

                          多殘酷的定律。

 

在天邊,又有一顆殞星;那也是彗星的零落嗎?

伶俐的人呀,一定是永不歸宿故鄉的旅人吧。

     以沉黙的好言語,替我作雙靈活的翅膀,

          願作天上的星星,也不願作地上的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