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費五年功夫完成人生前傳

出版商說刪掉一半

傷心啊

 

2.

看到好友

不斷被她丈夫數落

我好幸福啊

 

3.

順道拜訪師母

她說今天是丈夫的五周年祭日

屋內好安靜

 

4.

放棄事業

決心陪失智母走完餘生

小妹啊,讓我從黑夜哭到天亮

 

5.

揹著重病母笑稱像揹小嬰兒

看到小妹臉書 PO 的照片和留言

我哭了

 

6.

買了帥氣帽

還沒送給孫子就樂不可支

這樣的阿嬤

 

7.

說是要去散步

抱著孫子挺直背脊的阿公

連牙齒也驕傲地跑出來

 

8.

在孫子的父母面前

總是回答好的阿公阿嬤

最希望兒媳趕快出門旅行

 

9.

好想聽孩子的聲音喲

看到女兒 PO LINE 群組的作樂照

就傻笑,這樣的母親

 

10.

吃飽了沒?垃圾倒了沒?

出遠門的妻給的電話

我結婚四十年

 

11.

輕鬆地說要當背包客

七十歲老翁出國前夕一再確認

是否帶足兩個月的心臟藥

 

12.

塞了好幾本書

才感到安心的旅行

即使一頁也沒翻

 

13.

喀嚓,臼齒斷了一半

服侍這無用之物六十幾年

我深深向它一鞠躬

 

14.

那個吸血鬼侄子

早點死掉多好

希望我是真心地說謊

 

15.

年輕詩人問我

如何寫好詩

先讓自己不幸吧

             (2016/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