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非詩人     龔顯榮

 

我並非詩人,可是詩卻統治著我一部分的信仰。

我從不敢以詩人自居,我認為在生命的歷程中扮演一個詩人的角色既艱辛又痛苦;不僅要在作品中呈現感人動人的情操,亦應在人格上從內涵到到外表流露出對人類對蒼生的無限關懷。

個人在年輕時亦稍涉獵禪門公案,諸多禪者之論述其文字的練達簡潔,型範成我個人的一種情見。也曾追隨國內部分學院騷客迷戀寒山拾得真面目的揭發,把自己融在另一個時間空間的擺盪裡,試圖悠游於他們的內心世界,再從他們的生命價值感中解脫出另一種自己的經驗;於是,寫下了一系列的寒山變奏曲。

我漂泊在詩與禪之間頻頻窺探我是誰

我是幻?詩是幻?

而我非詩人,詩人亦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