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兩首         陳明克

 

(一)拒馬釘上的花

 

插在拒馬的玫瑰花

釘子刺進身體

應該很痛吧

生命没有未來

 

仍然盛開  毫不縮減

因為相信微風

是天使的輕吻

 

瑞和人群擠在拒馬前面

汗水擦不掉  流進眼睛

吶喊不承認

躲在拒馬後面的江陳會

「正在談論我們的價格」

瑞氣憤地吼叫

 

拒馬後面群警如安靜的森林

瑞抬頭再次吶喊

驚訝地看到玫瑰花

 

輕撫玫瑰花的微風

從哪裡來?

也輕撫瑞的臉龐

 

 

(二)樹籬上的花

 

陽光停在潔白的花瓣

她狡黠地每天在樹籬上

不同的地方等我經過

 

我是個旅人

每天走向會議廳

探頭到原子裡面

想窺視潔白的世界

像樹籬上的花?

擷取陽光的潔白

 

天黑後我寂寞地走回旅舍

安慰自己再幾天

會議就結束

不知道經過樹籬

 

我邊走邊低頭想著

在原子中隨電子飛行

何時會化成光芒?

會飛向哪裡?

 

突然看到腳前

日影參差的樹籬下

落地的花仍然潔白盛開

卻已恍惚  不再望著我

為什麼只盛開一天?

孤單地在黑夜掉落?

黑暗中發生什麼事?

2008.9.3時參加東京HCI國際物理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