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詩人 千祥炳詩作十首    金尚浩 譯

 

(一)樹

 

人們都說那棵樹就是腐爛的樹。可是,我說那棵並不是腐爛的樹。那天夜晚,我就做了夢。

然而,我在夢中看到,茁壯而觸及藍色天空似的伸出枝子並在成長的那棵樹。

我再次召集人們說,那棵並不是腐爛的樹。

 

那棵並不是腐爛的樹呢

 

 

(二)鳥

 

孤獨地生活而孤獨地死亡的

在我靈魂的空地

到了新的一天,鳥鳴而花瓣開的時候就是

我死亡的日子

那翌日

 

與活下去的

美麗的

愛的歌唱

正盛時

我坐在水溝和樹枝的

一隻鳥

 

滿載情感的季節

悲哀和喜悅的週日

知悉、不知悉、忘記的瞬間

鳥啊!

妳拿出破爛的嗓音吧

 

活的時候

曾發生過好事

也曾發生過壞事

那樣鳴叫的一隻鳥

 

 

(三)信

 

被請客午餐吃飽的我

就寫信給餓肚子時候的我

 

以前有時發生的事宜

應該不那麼依依不捨呢?

 

有時,不是沒有奢華的時候

盼望不要忘記那些吧

 

一直相信明天

已過了二十年!

 

肚子飽的我

怕忘記那些

 

我就

寫信給你的啦

 

 

(四)歸 天

 

我要回去天空

與清晨光觸及時倒下的

露水一起手牽手

 

我要回去天空

與晚霞光兩個在一起

在麓邊玩而把雲揮手時

 

我要回去天空

美麗的此世上遠足結束的那天

回去,告訴大家說是美麗的……

 

 

(五)我的窮困

 

今早令人感到有一點幸福的是

有一杯咖啡和在煙包裡有厚厚的煙

吃完醒酒湯後還剩餘巴士車費

 

今早令人感到有一點悲哀的是

雖有幾塊零錢一點都沒不足

卻因為擔心明早的事宜

 

窮困雖是我的職業

面對照射的此陽光能會堂堂正正的是

此陽光下也沒有銀行存摺……

 

我的過去和未來

我愛的兒女們啊

有時到我墳墓茂盛的叢林邊

雖痛苦卻還可以活的人生,在此安息呢

風啊,颼颼地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