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一個願望

 

至少我若干明晰的知性和潔淨的靈魂

像埋在土瓤的皮肉般

將會掉落而溢出爛眵眵的回溯?

 

雅斯貝爾斯所說

問科學其本身的意味

絕不能回答

 

在此只有硬幹的銅板兒世上

好不容易活到現在

也沒什麼特別的不滿

 

破爛貨似的知性將會腐爛

這樣要寫詩的我靈魂

不知能否如何的處理

 

將我死後過了幾年

緊緊握住的十元輕鬆地遞給

在首爾街頭夜晚的巴士裡,我的靈魂也許會搭乘呢?

 

 

(七)小陵調-在1970年中秋節

 

父母親

都在故鄉的墳墓裡

 

單身的我

在首爾

 

哥哥和姊姊

都在釜山

 

我沒有車費

不能去

 

若去黃泉時

需要車費

 

我是永遠

不能去的嗎?

 

想來想去,啊!

人生是多麼深奧的呢?

 

 

(八)路

 

一直走了也沒人

這條路是無人的路

因此我一人走路

花也開了啊

朋友似的,鄰居似的

真漂亮的花兒的生態喲

路無可奈何的老是走下去

很想休息一下

卻沒有適當休息之處

茫然空虛的走時

逐漸餓了肚子

因此尋找飲食

一直走也無人之境

我怎麼辦呢?

走了一段時間

在遙遠處呈現鄉鎮

模糊地看到

我以無法形容的喜悅下

快步的走過去

走這條路的幸福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