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期封面徵詩

台灣梅花鹿的哀歌(雕塑 31*31*23 cm

 

創作動機

 

梅花鹿是台灣的原住民,其祖先住這裡有數萬年以上,也曾是台灣島上數量最多的大型動物。台灣可以說是牠們的天堂。

十多年前我去台北動物園看梅花鹿,其龐大的身軀讓我不敢靠近,但是牠們卻一大群地直靠過來,給我感受到牠們的友善。事後我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當時我以為牠們是兇暴動物。

這幾年我在找梅花鹿的資料中,發現最兇暴的動物是-人類。幾十萬梅花鹿的祖先是因為人類貪取牠們的毛皮,在這兩、三百年中被滅絕的,目前只剩下台北動物園的這幾隻。

 

作品解說:

 

此作品中可看到梅花鹿的皮在正剝離。上面躺著表示死亡的人體。為了增加哀傷,上的是污濁的藍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