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甸之約      陳明克

 

我不知道為什麼坐在

神的花園

這就是重生?

柔軟翠綠的草

沾著圓潤的露珠

綿延無盡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然地期待

將有美妙的事發生

 

流經花園的水晶河

水流漸緩終至停止

突然倒流  水霧激濺

一會斷木一會泥漿

隱約帶著血腥氣味

 

不知道什麼斷肢殘骸

與塑膠袋浮沉於

暗棕色的工廠廢水

水越來越熱

我摀著鼻子尋找

時時期待美妙的事

 

被軍人抓住

綁在水泥柱

遠處城市牆破屋倒

冒著一縷縷黑煙  深入天空

對峙的軍隊間一片焦黃

河流暗紅浮著屍塊

軍人匆匆來去謠傳下一波攻擊

為奪取我沒聽過的能源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代

爆裂聲忽遠忽近

血污滿身的軍人在擔架上

不斷慌張地抬回

 

一直到深夜

嘶吼聲仍一陣接一陣

我背後的地平線

一排燃燒的劍阻隔花園

砲火尖叫著越過我

一波比一波飛近花園

三兩個散兵跛著腳走向我

「是鹿耶!」

他們舔著嘴抽出刺刀

「我是人!你們瘋啦!」

我忽然想起

想不起和誰

約在花園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