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和一位女子的歌    王韶 君

 

(一)梅花鹿獨白

 

我已遺忘自由跳躍的姿態

也嗅不到新鮮的

青草的味道

在這塊凝滯著殺戮的

人類的土地上

烙印著命運的白色斑斕

在我的血液裡

流淌,啃蝕著僅存的孤獨

依偎在月光下剩餘的

溫暖,靜靜地死去

 

(二)女子的奏鳴

 

我願為你在月光下起舞

在殺戮的土地上

加速我的靈魂和

血脈,代替你驚慌的心

在祖靈護佑的祈禱中

重回初生的樂園

如同生命在山林裡

裸身沐浴著自夜灑下的

自由的光

月光將盡之時

有我的孤獨與你相伴

 

(三)臺灣的歌

 

還來不及看見

便低頭悲傷著的月裡

他們說,這是名叫埋怨的島

習於彎曲著不能再彎曲的

身軀,習於在黑暗迷霧中獨唱著

悠悠的嘆息。他們不知道

我們一再彎曲著雙眼

彎曲著生命和 靈魂

凝聚最精粹的力量

是黎明前的準備

在天際透光的剎那,順勢

飛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