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躹躬 十秒       賴 欣

 

一覺醒來

我的家我的村

全被土石淹了

我的父母兄姐  全不見了

我的族人  全不見了

在地面下三層樓處

 

(這   絕對不會是真的?)

 

從凱達格蘭大道來的人

一村一村喃喃自語

見到殘存的村民就說

    我來晚了   對不

    一躹躬     十秒

 

(這   絕對不會是真的?)

 

很奇怪不是嗎

死在地底下的人   又不認識

沒死的人    也不認識

這又不是北方人的錯

是風太大了雨太大了

是村民不肯撤離

 

     (躹躬     十秒)

 

拜託

 

(躹躬     十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