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詩是我的符號            利玉芳

 

倘若瞭解石頭的符號

不語的石頭就是一首詩

詩是我的眼睛

我的腳步、我的心靈

我的身體、我的語言、我的姿勢

詩是我的淚我的汗我的歌

像一顆蠶絲,詩應該會破繭

像一隻蝸牛,天線伸縮自如

像一間房屋,打開詩的門窗

如果它是一座燈塔

詩的光芒就是從那裡發出來的

如果它是一朵花

詩的芬芳必從心中的花園傳來

如果孤獨的月亮、太陽和星星

不寂寞

宇宙正運轉著冰心與熱血

其實詩是一隻野貓

一個女人

住進牠們所信仰的詩的教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