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事                陳明克

 

我曾聽到

酢漿草開花的聲音

像急迫的鼓聲一直靠近

圓圓的天和剛醒的草地

為酢漿草靜默

那時候我是個少年

 

開花豈是那麼一回事

怯怯地藏在繁茂的樹葉下

不敢張揚的紫檀黃花

匆匆開謝

飛落到我的腳前

 

小小的花瓣擊碎路面

  我多年行走的

我恍惚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

徬徨地張望

地面彈出水泡

我看到一個個我在水泡中

隨水泡飛散

 

真的開過花?

油綠的樹葉裡沒有痕跡

地面乾淨得出奇

濃密的樹影搖蕩

我拄著拐杖緩緩走向

掉下的飛碟般的豆莢

想打開

 

小孩嘻笑追逐

好像看不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