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原上的對話   陳填

電線桿:多麼空曠的草原啊!

草原:請低頭看看,生命有很豐富的訊息

 

電線桿:我聳立草原,眼望天邊

草原:你孤獨的身影,我已熟悉

 

電線桿:草原的少年騎馬奔馳,多麼瀟灑!

草原:那是當下的感覺

 

電線桿:走了2000公里,旅人讚嘆我連延無際!

草原:因為他不看個人的關係

 

電線桿:我每天傳送現代化的訊息

草原:不要忘記草原四季的變化

 

電線桿:我的貢獻比你大

草原:去問問開疆闢土的馬匹

 

電線桿:群馬飛奔而過,我不會被馬踐踢

草原:沒有他們,我們無立身之地

 

電線桿:牧羊人生活和你一樣單調!

草原:他們的日起日落一天也沒少

 

電線桿:再不下雨,草就要枯死了!

草原:讓我們一同等待,就有好消息

 

電線桿:我站的比你們久,比你們高

草原:我們家族在這裡已經幾世紀,有一天

你會躺在我柔軟的懷裡

 

電線桿:經過的旅人說我永遠忘不了你!

草原:請他們再吸一口烈日下乾草的芬芳

 

電線桿:旅人用什麼和你說再見?

草原:草原不需要記憶             

                               2006/9/5初稿,10/25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