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書店老人       陳明克

 

我又抽出書本

書架像一堵沒有盡頭的牆

書壓得分隔板下沉

它們苦苦等待我找到

打開世界祕密的鑰匙

 

書迷人的氣味圍繞我

我一本接一本地讀

尋找那把鑰匙  打開門

就可以走進潔淨的世界

吹進書店的灰塵會消失

一直坐在書架旁的老人

  打瞌睡流口水說夢話

也會消失

 

書架上的書抖跳

一本本摔下來壓向我

因為我拿到鑰匙?

我衝向書架裂開的空洞

 

我被重重地扔回椅子

對書架前的學生

喊著:「不要弄倒書」

他像書一樣寂靜

卡車經過  捲起灰塵

在蒼白的光芒中飄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