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樹與    陳明克

 

從急速墜落中驚醒

發現我是哭泣的水

被巨石冷酷地破開身體

碎裂的身體彼此呼喚

在亂石堆徬徨奔跳

什麼時候能找回失散的身體

 

大樹盤根抓住巨石

我們推不動

身體又再度碎裂

痛苦的呻吟在山裡面迴旋

大樹的枝葉也因此顫抖

 

前行者向我們叫喊

到山下切割大地

  恍如巨石切割我們

挖深大地成為我們割據的水澤

  我會找到我散落的身體?

  安心地成長?

 

穿過樹葉的陽光

在陰暗的空中嘩笑著散開

我突然看見

大樹掛滿晶瑩的水珠

閃著發出笑聲的陽光

遠處破碎的地面

急流彼此推擠

奔跳到空中

不知爭奪什麼

 

我的同伴也急躁地衝撞

搖撼大樹

我卻恍惚看到

大樹走到破碎的地面

晶瑩的水珠緩緩飄落

地面的傷口長出新綠

含著圓潤的水珠

 

我掙脫同伴的推拉

輕輕走近大樹

坐在他們用力抓緊大地的根

等待晶瑩的水珠

落到我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