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行者               陳明克

 

深夜的曲折巷弄

電線桿下蟄伏的陰影突然跳向我

發出人聽不到的嘶吼

從我身旁飛掠而過

 

我是人也不是人

我在心裡叫自己,珍

跳起來的陰影有人的形貌

眼睛和牙齒陰森地發亮

尋找人的血

 

那是天性?

喜愛黑暗以及掠奪

路燈下我虛弱得站不穩

嘴角沾血的同伴拉我去獵食

我憤怒地摔開他的手

黏著乾涸血跡的利爪

 

我凝視我燈下的手臂

蒼白但潔淨

燈光邊緣恍惚有

小孩子純真地笑著

我曾躲在貨車裡看見

 

天快要亮

我慌張地想逃遁到黑暗

卻兩腳發軟跌坐地上

光如微風沉靜地到處吹拂

我模糊地感覺喜悅

 

但一瞬即充滿恐懼

手腳不住地顫抖

我分不清是喘氣還是哭泣

我等著焚燬的痛苦

 

燦爛的陽光照到我

我覺得被撕裂而昏迷

好像僅一剎那  我醒來我感覺

未曾有過的溫暖

力量瀰漫全身

我高興地奔跑跳躍

 

陽光中有溫柔的聲音

聽不出從哪裡來

「珍,妳還可以更好」

我好像飛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