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斑鳩的啼叫          陳明克

 

斑鳩不斷啼叫

我醒過來

循聲跑進薄霧中

田埂邊水光搖晃

我在水中的影像快速成長

我越跑越快

野草花一朵接一朵開放

媽媽在背後低聲叫我

小心獵人

噤聲 回家 當個乖小孩

 

霧越來越濃

草叢裡群蛇突然竄出

粗黑的蛇身站起

吞吐腥紅的蛇信

我迅速變老

枯瘦的腳顫抖

不敢往前

濃霧中斑鳩的叫聲低回

彷彿停下來等待我

有人叫我勇敢向前

 

我往前卻踩空

妻子的聲音飄飄浮浮

突然大聲叫小兒

不要在學校亂講

 

小兒跑到我的身邊

抬起稚嫩的圓臉

問什麼是祖國

我牽起他的手

跑了出去

尋找斑鳩的啼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