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兵入城         陳明克

 

稻田裡只剩 一兩 隻青蛙

無力地鳴叫

我載肥料回來

阿公坐在騎樓下

枯瘦的身體凹陷藤椅內

曾孫輩圍著他

聽他說故事

 

剛剛他喊我去搬肥料

我不相信買得到

他大聲吼叫  生氣的重聽人

拿出服務社幹事的名片

關節變形的手指

指著黝黑的天空

催我趁著天黑

 

小孩子拿到糖果

低頭忙著剝除包裝紙

阿公長長嘆氣  如田裡的風

說城破了  賊首

放賊仔兵搶九天九夜

小外甥含著糖果嘟著嘴

模模糊糊問  城在哪裡

什麼是賊首

 

我正想從機車卸下肥料

小孩子哇哇亂叫

扮家家酒?

圍著我叫著  賊首

小外甥蹦跳著捶打肥料包

高亢地叫嚷  賊首在裡面

 

青蛙突然停止鳴叫

稻子一陣陣沙沙的聲音

像一尾接一尾巨蟒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