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離台北的地方    趙天儀

 

每當搭統聯的早車

離開台北的時候

我是到沙鹿的一所大學

 

沿途是高速公路的風景

朦朧地睡著了

我只是等待到達我的目的地

 

遠離台北的地方

這裡沒有趾高氣昂的政客

這裡沒台北指指點點的媒體

 

遠離台北的地方

減少許多假面具的應酬

減少好多追逐名利的政治投機者

 

遠離台北的地方

遠離那許多夜生活的社群

遠離那口沫橫飛的邊緣人

 

遠離台北的地方

讓我安靜一下身心的舒暢

讓我凝聚精神,養精蓄銳

 

每當搭自強號的晚車

回到台北的時候

我是大台北的一個夜歸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