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絲帶-戴壁吟畫作「黃絲帶」觀後感       蔡秀菊

 

父親被帶走的那天起

我的心從此別上一條黃絲帶

 

帶走父親的那雙手

用糖漿餵養剛出土的小苗

個個長成心材爛腐的大樹

經不起謊言的微風吹拂

綠葉瞬間枯黃落盡

經不起睥睨的悶拳

樹身應聲倒地

 

別在我心口的黃絲帶

代替父親的守護

讓我心境澄明

看穿糖衣的詭計

 

請允許我用溫柔的手

為你別上一條黃絲帶

被統治者蒙翳的心

更須要清澄的水洗滌

在父親失蹤的土地上

飄起的黃絲帶

將匯聚成令統治者喪膽的海流

 

請允許我用溫柔的手

為你別上一條黃絲帶

被帶走的父親

會在遙遠的地方守護

讓每棵出土的小苗

都長成堅實的大樹

                    2009/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