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矸 轆         謝安通

 

面圓圓  頭大大

無半支手通運動

干單有一支腳

就足敖力踅玲瓏

 

1995年,聲樂家張清郎和女高音周美智佇國家音樂廳二重唱由我作詩,作曲家張炫文譜曲的叫做台灣的搖籃,彼場音樂會雖然客滿,可惜聽眾攏是大人,音樂會過後,我就一直想欲寫較活較趣味的囝仔歌互小朋友演唱欣賞,透過囝仔歌推展台語文。矸轆〉就是佇這款心思中完成的作品。

我寫〈矸轆〉這首囝仔歌,利用對比的技巧,設法給矸轆寫互活靈靈,互伊一個足完整足有力的生命,有人看我寫的矸轆,感覺非常傳神,希望是安呢!

矸轆〉這首囝仔歌也是一首謎猜歌,寫的時,我愛伊有詩的質佇內底。

 

 

敖力:麻煩找這個字或用造字,請參閱圖片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