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詩人 金俊京詩七首    金尚浩 譯

 

(一)把握主題

 

爺爺是農民

父親是公務員

像我農民的後裔

將能做什麼事呢

 

便是懂得守自己的本分就對了

今天,似乎知道我自己

多麼厲害的感覺

 

 

(二)客

 

我是客

無論到何處

都不是主客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好費勁而痛苦

我當主人的地方

到底在哪兒呢?

 

 

(三)人類最後的良心

 

若不是鱷魚的眼淚

人類最後的良心

就是眼淚

 

傷感、悲哀、喜悅

眼淚,若我們流淚

還是要相信

 

連眼淚也不相信的人

多的很

 

眼淚、眼淚、流下的眼淚是

聖潔而神聖

 

若對另類的事宜都懷疑

但卻務必要相信

我們人類的眼淚

 

 

(四)父親過世之後

 

年老的我媽將會過世

我也將會死

我弟弟他們也將會死的

 

「我」的消失就是死亡

真想過幸福的餘生

 

被父親重壓的時間

已消失了一段日子

沒有太太,也沒有孩子

與年老的母親共度的生活

 

將我死掉之後

若父母和弟弟們都變成鬼

還是很想重新團聚一起生活

好想大家一起過幸福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