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巫秀鈴作品合評

 

巫秀鈴簡歷:

 

1962年出生,彰化縣二水鄉人,學習護理擔任學校護士二十餘年,年輕時光將心力奉獻給家庭及學校兒童,長期爲學童健康打拚,因喜歡中國文學曾就讀靜宜中文系進修,並利用閒暇創作文學作品,作品風格簡單樸實,目前正努力學習創作新詩中。

 

 

詩語:

 

我把詩當成好朋友,我用熟悉的語言、最真摯的感情與它建立友誼,它接受我的好也包容我的不好;它讓我的感情找到抒發的管道;我的所感所思,它能理解,希望不管經歷多久,都能一路相伴扶持

 

時間:2009年1月18日(週日下午2:30~4:00)

地點:靜宜大學日文系會議室伯鐸320(台中縣沙鹿鎮中棲路200號)

出席(依發言次序):巫秀鈴、蔡榮勇、林美琪、賴欣、陳千武、蔡秀菊、趙天儀、邱若山

合評作品:麻雀忘了說的話、火化、為兒童寫詩一點的奇蹟。

記錄:巫秀鈴

 

(一)麻雀忘了說的話

 

太陽還在夢中

我就聞到一股淡淡的香味

真想知道那是什麼好吃的東西

奮力往前飛

身體還在半空打轉

卻讓我頭暈想吐

翅膀難拍動

 

我知道事情有些不妙

應該跟同伴一起來比較安全

至少有事可以商量

如果有危險

大家可以互相幫助

 

我忘了媽媽曾經說過

表象不一定是真相

人類也說

人爲財死

鳥爲食亡

這句話應驗了

我卻不懂

香味也學變花樣嗎

 

我要去問農夫

漂亮的稻田裡

明明有滿滿的稻穗

卻找不到我可以吃的東西

那嫩嫩綠綠的菜蟲

我一隻都沒看到

牠們在和我捉迷藏嗎

 

雖然很喘

也要飛離稻園

那比我早起的同伴

很多已倒在水溝裡

我們說好要一起去探險的

 

還沒道別

就自己先去試

牠們忘了說的話

不知何時才能對我說

 

 

)火 

 

是一種蛻變

雖不羽化

也能讓人覺悟

精進

 

經歷人生四季之後

就收起一切記憶

走向另一個旅程

 

再也不回頭

再也無需牽絆

世間的每一份情

瞬間迸出的火花

也將恩恩怨怨

一筆勾消

 

人間沒有天堂

或許

能在寬闊的另一個世界

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