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齡和臉

 

照射在電腦螢幕的

我的臉

好像我上大學時的

照片沒什麼兩樣

 

蒼白的知性

還有詩

 

以前戴著塑膠框架眼鏡

而現在換戴了金線架眼鏡而已

不是變化的模樣

長髮也是一模一樣

 

有一位評論家的所說似的

大約過了二十餘年

在我心理上的年齡再也不多一歲

年輕而自由自在的

大學生的年齡

 

可是,我到底

何時會懂事的呢……

 

 

(六)什麼也不是的人

 

克里希那穆提所說似的

我想成為什麼也不是的人

也真的生活了什麼也不是的人

寫一些文章

什麼也不是的詩

 

為生存而掙扎的人們

沒有房子而要去哥哥家的人

為了吃飯什麼也都要做的人

曾與他們一起過日子

 

房間是比較髒

只有男人生活在一起怎麼會有乾淨的呢

 

與那些一切都要放棄的人

一起生活時

感受到我也是乞人

可是那樣會更舒服

那樣的身心會舒服呢

 

 

(七)精神失常的書生

 

現在窮的書生

不要再欺負太太

親自去種田吧

 

靠剪掉內人的長髮

吃飯的傢伙

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瘋了嗎?

 

沒出去賺錢只看著書

那樣也是不正常的吧

 

 

金俊京  簡介

一九六二年生,一九八九年透過《現代文學》踏入文壇;一九九二年透過《現代詩》成為評論家;一九九七年透過《時調文學》成為時調(高麗朝末期起發展下來的韓國固有的格律詩)詩人。韓國文人協會會員(評論分科)。詩集有《雜家集》、《懷疑主義》、《賣花的少女》、《本村的歌》、《我們要找的家》等。金俊京的詩,基於自己的形象、自己的詩論、自己的哲學來描寫有個性而真實的詩。他的詩對象的思維就是與語言的容易性結構的適當而感動的詩語,此便呈現出詩人的意圖。由此看來,馬丁海德格爾所說的「詩就是以感動的語言來構成的意象」符合的定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