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三首    陳明克

 

(一)長柄菊的路邊

 

隨風搖晃

長柄菊彼此靠近

不知說些什麼

忽然轉身忽然靠在一起

 

我孤單地坐在草地

春天的霧似有似無

在湖面走動

 

學生喧嘩地騎單車過來

有的停下來

談著考試、就業

承認中國學歷

中國學生入境

湖面波紋縱橫交錯

他們忽然驚叫、指著

黑天鵝  溫柔地啼鳴

緊追黑轎車

 

我們曾經這樣

不知自己是誰

才醒過來

是不是又要迷糊戴上

被人塑造的面孔

 

我想著未來

是變形扭曲?

還是能找到神所應許?

長柄菊胖胖的小臉

凝結米粒般美麗的露珠

剛剛它們在說

這樣的未來?

 

 

 

(二)浪 花

 

遠遠奔馳過來的海浪

一直呼喚我?

我在繁忙的人群中假裝聽不到

 

海浪小心捧著一朵含苞的花

低聲說是為我打造的鑰匙

 

它已靠近岸邊

焦急地呼喊

 

我必須趕到  從十里外

撞擊堤岸後的浪花

將立即盛開旋即凋謝

 

 

(三)蛙 鳴

 

 

整個晚上的蛙鳴

把我一路帶回

春天不停搖晃的稻田

 

我看到我赤裸的小小的腳掌

腳趾在鬆軟的田埂

不斷屈伸

蝴蝶要飛渡海一般的稻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