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側寫巫秀鈴       鄭雅靜

 

我所認識的秀鈴是位富有愛心的護士阿姨;是掛著燦爛笑容的好同事:是充滿慈愛的好母親。得知秀鈴喜愛文學而且有一手好文筆,是另一位同事嘉茜告訴我的,當時我充滿了驚喜卻也不好意思開口問。

平時我們聊天的話題不是學生就是家庭,印象中我們第一次聊到文學創作的事,是秀鈴寫了一則很有趣的童話故事;我還記得是跟中秋節有關的。秀鈴的作品不管是童話還是詩,總讓人感受到一股淡淡的溫暖,久久不能忘懷;秀鈴的遣詞用句看似平實卻充滿創意,就如同她的人-令人感到可親。

也不記得是哪時候,我去圖書館找資料時,剛好看到了一些詩刊。心想:把投稿辦法抄回去給秀鈴吧!那位熱愛文學創作的文藝媽媽。沒想到隔沒多久,秀鈴跑來與我分享她的詩作金色道路(刊登在台灣現代詩)。又隔沒多久,秀鈴來找我幫她寫個人小傳,台灣現代詩要介紹她的作品!

知道秀鈴在她最愛的文學園地裡耕耘有成,我替她感到高興。可是要寫小傳,我覺得很苦惱,深怕寫不好。想了好久,我覺得秀鈴跟我說過的一句話,最能顯出她的人生信念與氣質,那就是「生活除了瑣碎的雜務外,還有文學的美感和趣味,這是讓人老得慢的一個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