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         陳明克

 

我不知道我是什麼

長出蓮花?

成為我生命的歡呼?

但我知道我裡面

還有一朵蓮花

朦朧似影子

深深盤據我

 

醒時肯定是可觸摸的蓮花

一瓣一瓣地綻開

要探觸生命的樣子

睡著時影像搖晃不定

忽走忽停

好像在找通往終極的路

但搖晃中我頻頻更換

甚至消失

 

風呼嘯地撲來

我激動得顫抖  進入

既不是醒著也不是睡著

介於兩者之間我將看見

我是什麼

 

花瓣一一被掃落

雙雙向我會聚

將合成我?

水波激盪重疊

為什麼我只看見昏暗迷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