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故事          陳明克

 

屘子好像又長高了

眼睛迷離在床上翻滾

哈欠著卻還不肯睡

問我什麼是做夢

我拍著他的背

「你會夢見長高長大」

 

他長長地哈欠

睡著後

不朽的靈魂

會從腦海中浮出來

調整雜亂的波浪

 

最後也會看看肉身喔

所以會夢見長高

(小兒抱著玩具熊睡著了

聽不到我的推論)

「但如果看見

肉身已開始衰老?」

我聽到恍惚的聲音

 

腦海中一個微小的波紋

突然長成人行道上的黑板樹

一顆種子掉落

藉著棕色芒毛飄飛

終於落在石板上

翻滾著尋找泥土

我的腦海湧出無數棕毛種子

吵雜地不停地翻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