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一個心結    劉英華

       

暗暗地

重蹈你的足跡

捕捉你背影的言語

亦步亦趨

我偽裝著

像是前世並不識你

 

你出發

涉過雪原

攀過峻嶺

渡過荒漠

穿過雨林

像是前往一幽深的目的地

 

終於

當我決定就此無須提起

你卻緩緩地回身

要我說明一個

我以為你早已知曉答案的問題

 

於是

不得不告訴你

這一路的隨行

不過是想請你

為我解一個心結

打從最初

你我驀然交會的那一束目光起

創作動機:

 

   人與人首遇之際的眼神交流,總引起某些情感波動;而來自第六感的印象之眩人與否﹝此與外貌俊美與否並無絕對關係﹞,則常是人們墜入情網的關鍵。昔日對一見鍾情不以為然的自己,某天卻就此改觀,故以詩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