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支絕望的情歌   何均


寂寞的伊人,狂風暴雨吹打
讓我才駛進你的港灣的廢墟
你的航標馬燈油不多了
光線浸不透黑暗
許多水手想駛進你的港灣
都觸礁身亡葬身鯊魚之口
伊人,你卻微笑
冷眼看秘密擴散
港灣經歷暴風雨
你的門打開又關上
睫毛掃視天空
茫然漆黑沒有燦爛星光
我停泊登陸。沈默的伊人
你暫時收留我
成爲港灣不朽的雕像
伊人,你卻死守殘夢嗚咽
不死的夢在摧毀著你啊
痛苦的伊人,我想帶走你
飄洋過海到我的聖地
我是海上著名的水手。伊人
你的目光固執拒絕
我不能帶走你
我就遠去回到我的航線上
航標馬燈的油已經不多了
暴風雨又要來臨。伊人
我不能等你徹底破滅
孤零零陪伴海濤寒流而風燭殘年
孤獨的伊人,冥冥之中
是神在召喚我呀
我駐足港灣只是小憩
你的苦難喚醒我的絕望的希望
你是我唯一的避風港
伊人,我只有違背神的旨意
暫留這裏,修復我對人類依稀的夢
你不要拒我於門外

颶風已掀翻我的輕舟並打成碎片
寒潮上岸剝蝕我的皮膚
我的伊人,失去的只要永遠失去
我毫無怨言。但是你些微的光線
招引我駛進你的港灣
當初爲什麽不吹滅馬燈
你變成一灣死港呢?
我也絕不會上你的岸
伊人,你這小海妖啊
許多水手爲你而亡
我是海上著名的水手才倖免于難
你這伊人,爲什麽鐵石心腸
誘惑我,卻又用匕首挑開我
累累的傷痕讓我再度絕望呢?
爲什麽不讓我像頂天立地的漢子
再堅強一秒鐘就一次性摧毀我呢?
冷酷的伊人,殘忍的伊人
暴雨淋穿我的背我的心
我已無力沿影子返回。歸望已滅
你就埋葬我的絕望的垂死吧
我要親眼看著你的手
把我一點一點掩埋
我的神,你就懲罰我的靈魂吧
我塵念不死罪有應得
只可惜沒按你的指引而造化
我的苦行的快樂也該結束了
伊人,我的伊人
你就用一片樹葉包紮我的傷口
把我埋葬你的港灣的廢墟好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